ZoeEverdeen

【梅杂/杂梅】【莎千】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

又来更新《花滑群像》了~请勿上升真人,不喜勿喷谢谢——

 

1

我叫梅德韦杰娃。

成为世界冠军——我从小的梦想。

为了实现它,我将花样滑冰当成了自己的一切。这当中经历了不少痛苦。还记得那会儿刚练习三周跳的时候,我总是摔倒,常常在练习后趴在场边哭泣。

但好在,一切努力并没有化为乌有,我从一位初出茅庐的青年组小将逐渐成长为成年组的统治者,包揽了各种比赛的冠军,其中不乏世锦赛和大奖赛的冠军。

很好,我只差一枚奥运金牌了。

我坚信我能拿到这枚金牌,因为没有人的分数能比我更高,我就是花样滑冰的统治者。

就在这时,Alina出现了。她刚刚升到成年组。

其实我从很早以前就注意到这位青年组的小师妹。她确实很优秀,甚至能把七个跳跃全部放到节目的后半段。

都怪我,都怪我自己太轻敌了。

我仍然还记得看到分数时的绝望感:我,梅德韦杰娃,世锦赛和大奖赛的冠军,平昌冬奥会女单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,被自己的师妹扎吉托娃打败了。

为什么偏偏要让她在奥运年升组!这不公平啊!

当时在领奖台上,我和Alina合照、拥抱时,我想一半是出于姐妹情,但更多的是例行公事而已。要不是她,我肯定会以领先第二名几十分的成绩夺得金牌,实现自己的大满贯。

但这都已经是过去了。

 

2

我是扎吉托娃。

来到平昌时,我才十五岁。

当看到自己的分数比Zhenya的高时,这实在是意料之外的。我,一个无名小卒,竟然打败了大名鼎鼎的世界冠军师姐。

奥运会结束后,我早就猜到Zhenya会因为这件事而和我疏远。是啊,师姐反而被师妹打败了,在这种情况下,那位师姐怎么可能不愤怒?

事实确实是这样的。

随后的几年,我也因为奥运会的夺金而受到了更多的关注。紧接着,我先后获得了世锦赛和大奖赛的冠军,成为了花样滑冰大满贯。

那一段时间的确是我的巅峰。我不止一次被邀请参加访谈,出席各种大型舞会和活动。那种感觉挺不错的。

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的状态开始下滑。队内突然多了Anya,Sasha等多位四周跳天才。像我这样靠三周跳来增加难度分的人,怎么可能比得过她们。

一次次的失败,一次次地被师妹打败,我体会到了当年Zhenya的心情。

2022年,北京冬奥会到了。

此时的我早已退役,成为了一名花滑记者。我和Zhenya一起来到了北京,为参赛的三小只加油。当然,此时,我们之间的矛盾似乎已经完全消除。说得更明白一些,我们之间从来就没有过矛盾。

但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。

 

3

我是特鲁索娃。

当听说卡米拉在去年的药检中呈阳性,我的内心,说得难听一点,是带有一丝窃喜的。

自从升入成年组,我就再也没有拿过一枚金牌。先不说世界冠军,就连全俄冠军也没有,因为一直有Anya压制着我。

2021年年底,卡米拉又出现了,一位比我小两岁的师妹。有了她,连Anya都比不过她了,我也就彻底沦为了“铜满贯”。

现在倒好,卡米拉多多少少会出现影响,那我是不是就有机会争取银牌,甚至是金牌了?

好吧,我确实拿到了银牌。

但我还是没有冠军!冠军还是Anya!

赛后的我哭得很惨,大概是想到了去年的Zhenya和Alina吧——冠亚军的历史也会重演吗?!

那...疏远也会重演吗?

Anya,我从小的朋友。我们真的要因为一次比赛而从此决裂吗?

 

4

我是谢尔巴科娃。

拿到冠军后,我只能在摄像机面前勉强假笑一下。

这一幕实在太熟悉了:我和Sasha不就是四年前的Alina和Zhenya吗?

比赛结束后,不知是真实的感受还是内心的幻觉,我总觉得Sasha在有意无意地回避和我的交流。

难道,Sasha她真的......?

是我想错了。

四月的冰演如期而至。Sasha身着白色衬衫和牛仔裤,那一身利落的打扮在花滑赛场上真是罕见。

要说这场冰演让我高兴的地方,有两点。

第一,Sasha的阿克塞尔三周跳成功了。要知道,这个动作可是她在北京冬奥会永远的心魔。

第二,Sasha在冰演后牵住了我的手。

当时我还没来得及思考,Sasha就滑了过来,和我站在一起,我们俩十指相扣。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常,不过就是一次集体谢幕而已嘛。

直到这时,我才恍然大悟:Sasha根本没有记恨我,一切都只是我内心的担忧罢了。

我终于可以解开心中的这个心结了。

 

写在最后...

从上面这四段独白,我们可以读出什么?

其实,无论是梅德韦杰娃和扎吉托娃,还是谢尔巴科娃和特鲁索娃,她们只不过是同一场比赛的冠军与亚军。即使真的产生了一些小矛盾和隔阂,这总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悄然无声地离开。

所以,大家眼中认为的“友谊决裂”,不过是错觉。

是的,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。

除了成绩的相似,我们更期待看到的,应该是冠亚军总以拥抱和握手结束人们眼中的“关系决裂”吧。

梅德韦杰娃,扎吉托娃,特鲁索娃,谢尔巴科娃。

Zhenya,Alina,Sasha,Anya。

这是俄罗斯花滑女单的传承。

四位花滑传奇人物,加油。

 

(完)

 

 


评论(14)
热度(9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主混圈:花滑,名柯,唐探,原创
tape/b站:zoeeverdeen
ins:zoeeverdeen333
学生党,不定期上线,写手一枚
主要会写同人文,小说,各种随笔,故事etc,均为原创

关注的博客